有眼才能活

光之棋

【嬴光】仙人空中来(一)

时光和他都已经是九段棋手,虽然比赛奖金不菲,但时光压根没把奖金和荣誉太当回事。没错,当年他为了照顾父亲选择去学烧瓷手艺,结果高额的治疗费用光靠烧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时光看在眼里也想了很多办法,最后求了许厚师哥,让洪河偶尔在一些重要比赛中和自己兼职打轮换。洪河心存感激,比赛场上也从来没有掉过链子,终于在去年又拿到了围甲冠军杯,盆满钵满结束了一整个赛季。


虽说事业上大家循序渐进打得风风火火,赛事激烈也没少让媒体宣传报道。但是洪河知道,自从九年前时光失去了“那个人”之后,再也没真正地快乐过。那双充满灵气的双眼,瞬间黯淡了下去。


日子还需要一天天过,让人欣慰的是时光仿佛慢慢走了出来。

他可以温柔和气,依旧可以称兄道弟。

他可以和俞亮配合地天衣无缝,双人棋可以做到滴水不漏,横扫各大国际赛事。

他可以耐心应对支持他的粉丝。

他也可以经常去“弈江湖”给冲段生们讲实战课,随叫随到。


“就那么着吧!”那时候的洪河这么想着。总比一直消沉下去的要好。


然而就在冬休刚过没几天,时光例行在春节前去兰因寺拜会。却没有像往年那样一天后就下山。


毫无预兆。


洪河突然就有不好的预感,电话打爆都没人接。春节前很多车都不往兰因寺去了,没办法只能求曹旭大哥再开一趟车去。这次曹旭大哥索性也没马上回去,和洪河一起上山拜会。


但是没想到走到藏经阁门口,就隐约传出了争吵的声音。


洪河和曹旭对望一眼看出对方眼中的不解,不约而同蹑手蹑脚走到了门边,侧身附耳....


“小光,疼啊......”门内突然传来一句抱怨,是个很好听的男声。但这语气......还没等这哥俩反应过来,又一句话传进了他们的耳朵。

“忍一下忍一下,我马上就好了.....哎你别那么紧张,放松放松啊!”


是时光的声音!洪河和曹旭咽了一口口水,眼中疑惑和震惊更甚......


“呼~呼~你再轻点儿啊~!”

“哎,行行!我也是第一次.....”时光的声音再次传了出来。


听到这里,曹旭实在是忍不住了,佛门清净地,听听这都是啥对话!


况且对方还是个男的!

还是大白天!


曹旭也不管了,直接破门而入。


眼前的一幕让曹旭差点没有站稳。


其中一个自然是时光,这时他右手拿着梳子,左手捏着一把头发,右脚踩在身边一只鼓凳上,嘴里还叼着一根长长的带子。而时光身前坐着一个人,曹旭觉得,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男人。但是这时候他眼眶红红的,头发被时光捏在手里整个人朝后微微仰起。


见到来人,时光也微微怔了一下,叼着带子的嘴半晌吐出一句“潮(曹)哥?你肿么来了?”时光说完下意识松了左手,那人乌黑的长发如水银泻地般散落。也没见那人有丝毫慌乱,随手拿起一支乌木簪子随意簪了个古朴的发髻。


“这...这位是......”曹旭明显有点语塞。


时光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人,见他点了点头后,对曹旭说“这就是那天在乌鹭山的时候,我和你说的那个人“时光顿了一下继续道,“他因为一些原因,回来了....”再次回头看了那人一眼,生怕他会再次消失似的。


“你们这是闹哪样儿啊!”这下洪河不干了,跑过来看看曹旭,看看时光,再看看那个微笑坐着的漂亮人儿,又疑惑又着急。看着时光一脸不知从何说起的样儿,洪河顿时就无名火起,拽起他的手朝伙房奔去。曹旭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和这位长身玉立的大神相处,朝他点了点头也就冲出去了。


“你干嘛呀!”走到一半时光甩开洪河的手,这家伙居然那么大力气把时光的手腕拽得生疼,龇着牙揉着手腕没好气地说。


“这怎么回事?你那么多天没出现阿姨在家都急疯了!差点儿就报警!我不管,你现在就跟我回家!走走走....“说着又要去拽时光。


“你等会!我还要再待会儿!这儿信号弱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出门忘带充电器手机没电了呗。”

“你待什么呀待......”洪河突然想起屋里那个人,咆哮的声音戛然而止“噢噢噢噢~为了刚才屋里那人吧!这人谁啊这人,你们很熟?”

时光又沉默了。

洪河见状又要发作,曹旭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示意洪河先别说话。

“时光兄弟,都这份上了,你还是告诉洪河吧。”曹旭一边拍着洪河一边对时光说着。


时光点点头,像是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心。

“行,我说!他.....他就是.....褚嬴。”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大家觉得腿都有点麻了才发现这个让人瞳孔震惊的故事已经讲到快傍晚了....


“天色不早了,要不也别在山上呆着,走,我带你们俩回去。”曹旭提议着。

洪河不说话,看得出他还在消化整件事儿。倒是旁边的时光先开了口,“不了曹哥,褚嬴刚回来,暂时还不能离开兰因寺。等到了七七四十九天,他才能下山,现在还有一个礼拜。我能赶在过年前回去,曹哥麻烦您先把洪河带回去把。只是......”他看了一眼洪河,说“洪河,你充电器借我一下,我给我妈打个电话,等我回来之后还你。”


洪河木然拿出充电器,木然交给时光,木然跟着曹旭下了山。


“呼——还好还好,看上去状况还行。”时光自言自语朝着藏经阁走了去。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眼才能活 | Powered by LOFTER